[ WORK ]死神的戀愛副本2-草稿到完稿篇


恭喜《死神戀愛副本》出第2集☆







這次和第一集稍微給了點不同的印象,

除了單獨角色以外,

還多加了情境景在裡面~

首先當然是先把大概的動作角度勾勒出來,

其餘背景大致都處於很放空的狀態😂





草稿階段過了以後,

就開一個新的塗層詳細繪製線稿



通常主角線條大致確認的同時,

習慣在這時候就先畫上整體要的色系,

包含整個背景部分



主體線稿完成以後開始上色★

雖然我很懶惰分太細的圖層,

但是一定會區分開來的圖層是:

皮膚、頭髮前面部分(瀏海等等)、頭髮後面、衣服,

分圖層的理由是,

萬一要分開改色系會比較方便,

所以覺得不會更改的地方我通常都在同一圖層裡面繪圖,

像是頭髮的影子部分我也不會特別分開(其實只是懶惰



其實我覺得分圖層就是方便自己好作畫,

還有之後的修改,

找到適合自己的方式就好了!

完成主角上色★



(三張圖的比較:左/整體完成➡️中/改為整體偏黃➡️右/左上角加上漏光效果)

背景的部分沒有詳細一邊繪圖一邊截圖💦

景色繪圖還沒有很有把握的關係,

這部分反而比角色分了還多的圖層,

比較接近前景的部分稍微刻畫得比較多細節,

中景的地方,

就把大致光影區分出來,

細節部分就沒有特別去勾勒,

遠景就用兩色系去搭,

並加上模糊效果


調整局部色系



加上角色的影子,

和背景融合的細節處理,

然後第一次final就交了這一張出去了!⭐️




//修改時間//

後來交出了上一階段的稿子以後,

(左圖)出版社回饋過來的大概調整,

希望能夠整體色系偏黃色,

所以後來我調整了(右圖)交出最後的定稿!!!耶~


瘋人編常常跟我說「能不能把顏色再調乾淨一點呀?然後再暖色一點」

有時候調到我自己都覺得不可思議的豔麗,

心想『這樣交出去真的大丈夫?😨』

雖然比原圖鮮豔很多、整體色系也比一開始的偏黃,

也許這才是大眾的口味吧?嗚嗚


我也承認自己比較喜歡灰灰、冷冷的色系,

不知不覺也會把圖畫得比較沉一點,

和瘋人編一修一改的來回有時候真的會有點鬱悶,

可是考慮到市場也許就該沈住氣好好的聽一下建議,

每次都會跟自己對話:

『就是因為自己的能力還不夠才有被修改的空間...
但是就是有被修改的空間才能夠更進步!』

安慰自己😂


總之恭喜《死神戀愛副本2》上市!!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書名:死神的戀愛副本2

作者:九鳶

繪圖:Lian Mia

出版:新月出版社-宅書館

宣傳頁:http://www.crescent.com.tw/ad2016/0402/0402.html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
lian mia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Instagram